当前位置:

高考过后 三学生KTV吸食K粉被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会强 张建华 编辑:康晓乔 2013-06-21 17: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晚报消息 “在吸毒者的群体构成中,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昨日,从事缉毒工作多年的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单桂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目前吸毒人员现状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案例:三学生在KTV吸食K粉

  近日,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意外抓获3名吸毒人员。令人惊讶的是,三人均来自外地,刚参加完高考。

  单桂恒介绍,这三名学生当天到攸县酒埠江风景区游玩,当晚住宿前到一家KTV唱歌,唱歌过程中吸食K粉,“问他们为什么吸毒?他们回答是高考前压力太大,所以想考后放松一下”。

  随后,攸县警方与三名学生所在的学校取得了联系。校方称三名学生平时的成绩都还不错,今年考上二本以上院校没问题。对三名学生进行教育后,警方将他们移交给前来接他们的家长。

  现状:吸毒人员趋于低龄化

  单桂恒说,从近年来抓获的吸毒人员来说,人群低龄化趋势明显,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30岁以下的青年人占据一半左右。

  “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有强烈的好奇心,自身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和对事物分析的能力,认为吸毒是赶时髦。加上不法分子宣称,毒品只是海洛因,麻古、冰毒、K粉等这类新型毒品不是毒品,偶尔吸食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只是提神而已。”单桂恒解释。

  同时,社会上一些打流的也是吸食毒品的主要人群。

  应对:需社会、家庭及学校共同努力

  “吸毒与生活方式有着多方面的联系。”单桂恒说,吸毒者的家庭、社会交往、娱乐方式等生活方式和观念往往呈现某种共性。

  在社会交往上,吸毒人员常有“交友不慎”的经历。成为“瘾君子”后,他们在面对社会排斥和歧视时,又将自己封闭起来,破罐子破摔;另外有一部分喜欢打牌的人,为提神而吸毒,从而影响其他牌友,最终形成吸毒小圈子。

  如何防止吸毒?预防才是关键。单桂恒说,青少年吸毒问题,需要社会和家庭以及学校共同应对,“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呼吁大家提高防毒、禁毒的意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