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下达高温限时令 12时至15时不得外出施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高芹 2013-06-22 08: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1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袁小玲)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住建委了解到,该部门已向全市各建筑工地下达高温限时令,要求在室外气温37℃以上的天气,中午12时至下午3时不得外出施工。

  通知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在施工作业场所及时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要求的凉茶或含盐凉开水、绿豆汤等防暑饮料;施工现场必须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并配备足够的常用防暑降温用品和预防中暑的急救药物;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尽量减少高空和深基坑作业,对年老、身体素质差、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要强化工地食堂卫生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及传染性疾病,确保施工人员饮食安全;努力改善农民工住宿条件,保障宿舍通风良好;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避免因高温施工引发触电事故。

  长沙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将派出督察组,不定期对高温季节工人劳动保护情况进行督察,对不落实通知要求的建筑企业作出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