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气负离子”引关注 湖南气象网每天发布监测点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丹 编辑:杨洁 2013-06-24 11: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通讯员 罗丹)6月19日,省直工委副书记李爱武到湖南省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座谈会上,李爱武向湖南省气象局局长常国刚提到了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关于湖南省气象局开展大气负离子监测环境气象服务的新闻报道,李爱武说:“大气负离子科普与服务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创新工作。”
  
  今年,湖南省气象局全面启动环境气象服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快速反应,将“大气负离子”监测作为湖南环境气象服务第一弹。今年5月,顺利完成了大气负离子监测发布的业务开发,并通过电视天气预报、网站、气象短信开展前期科普宣传。6月,“大气负离子”监测服务正式启动。通过两个渠道对外发布:一是湖南气象网推出“绿镜头:寻找身边的大气负离子”专题;二是在湖南卫视旅游天气预报节目、湖南都市频道都市1时间发布监测站点数据。湖南气象网每天更新发布湖南21个大气负离子监测站点的数据,制作了湖南省大气负离子分布图,收集了21个大气负离子站点图片以及站点介绍,描出站点大气负离子浓度曲线图,让公众能够更详细、直观的了解大气负离子站点的情况。同时发起“绿镜头:寻找大气负离子”(拍摄大气负离子浓度高地点的图片)的公益活动,倡导“低碳环保,气象先行”、“有关注才有爱护”。并陆续对网友们关注的地点实地进行大气负离子浓度监测,同呼吸大气负离子。活动同步在腾讯、新浪、人民微博上进行互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