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网友千里寻源检测水质 见证农夫山泉高标准高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白杨 编辑:王娉娉 2013-06-24 13: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农夫山泉寻源团在农夫山泉工厂内参观。)

(网友检测农夫山泉瓶装水的水质,PH值为7.46,呈弱碱性。)

(寻源团参观农夫山泉工厂,了解生产流程。)

(寻源团争抢从千岛湖30米以下打上来的水。)

  红网杭州6月24日讯(记者 唐频辉 摄影记者 白杨)“千岛湖的水沁甜滴!”6月21日-23日,由红网组织的30多位微博达人、微信达人、摄影达人组成的“农夫山泉寻源之旅湖南团”,品尝完取自浙江千岛湖30米深处的天然泉水后,发出这样的感叹。同时,寻源团还参观了建在千岛湖附近的农夫山泉花园式工厂,了解农夫山泉标准和生产过程,检测水质,见证农夫山泉整个“搬”水过程。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农夫山泉的“标准门事件”让不少消费者心中充满困惑。农夫山泉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6至9月,农夫山泉会在全国范围内携手百家媒体,邀请至少5000名消费者去参观水源地和工厂,向公众介绍农夫山泉执行的标准体系,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水源和工厂。
  
  见证“搬”水过程,农夫山泉成品水呈弱碱性
  
  目前,农夫山泉坚持水源地建厂、水源地生产的原则,在千岛湖周围有6个现代化的大型工厂,并从千岛湖深处取水。
  
  在工厂内,寻源团透过玻璃墙可以看到水处理、瓶盖注塑、吹瓶、灌装等全过程。工作人员介绍,来自千岛湖深处的原水只经过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膜过滤等物理处理,整个生产过程全部由电脑控制,在现代化的流水线上无菌化完成,实现了不用手触碰的生产理念。
  
  寻源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农夫山泉瓶装水进行检测。检测发现,农夫山泉瓶装水水质pH值在7.4—7.5之间,呈弱碱性。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农夫山泉取自千岛湖深处,水中含有钾、钙、钠、镁等碱性天然矿物质,因此呈弱碱性。
  
  农夫山泉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农夫山泉同时执行国家卫生标准GB19298瓶(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和浙江地方质量标准DB33/383饮用天然水标准,同时受国家GB5749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管理。当上述不同标准对同一指标有不同规定时,从严执行。按照这一原则,在溴酸盐、总砷等指标的实际执行上,农夫山泉均从严执行,不存在低于国标的说法。
  
  根据《瓶(桶)装饮用水类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农夫山泉工厂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基本前提就是同时符合GB19298和DB33/383。
  
  网友千岛湖30米下取水品尝
  
  千岛湖总面积982平方公里,是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之一。目前,农夫山泉在千岛湖共有3处取水口,分别位于新安江大坝千岛湖侧水下约70米处、千岛湖宋家湾水下约30米以下处,以及千岛湖茶园水域水下约30米以下处。寻源团在宋家湾取水口还进行了测水的能见度和深层取水两个见证小试验。

  水的能见度是说明水的洁净度和水质最直观的方式。寻源团用专业的工具测试了千岛湖的水的能见度,发现湖水能见度在7米左右,远远高于国内一般湖泊的能见度。
  
  随后进行了30米深处取水。当取水器提到船上时,水温10℃左右,倒入杯中马上在杯壁上形成一层水雾,寻源团成员纷纷上前哄抢“第一杯”天然水。“这水真好喝,沁甜的”,寻源团成员们品尝了这天然水后表示水很好喝,每人还装上满满一瓶,“要带回家去给家人品尝一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