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深信电话诈骗欲汇款 民警及时出警终制止

来源:红网 作者:曾欣 编辑:高芹 2013-06-24 17: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24日讯(通讯员 曾欣)6月24日上午,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耐心劝解,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9时许,鲤鱼江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急促地响起,身在上海的胡先生十分焦急的向民警诉说了报案原由:妻子朱女士刚在家中接到来电显示为“0735110”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机关民警,来电系告知朱女士在多个银行开户达18个,并涉嫌洗黑钱犯罪,要求朱女士立即到银行将家中资金全部转帐到“安全账户”,否则后果自负。朱女士心急如焚,轻信了这通电话,虽经丈夫多次劝解,仍未意识自己正一步一步走进骗局。目前朱女士欲前往鲤鱼江邮政银行转帐,希望公安机关能及时制止妻子。
  
  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与朱女士取得联系,在得知其尚未前往银行时,民警一边电话沟通讲解情况,一边迅速赶赴朱女士家中。见到朱女士时,该人对电话内容仍旧深信不疑,对其丈夫的劝阻不以为然,值班民警立即耐心地向朱女士分析了不法分子的花招,并对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加以解说,并郑重告知朱女士近期有一批不法分子冒充民警,用网络电话虚拟“0735110”的号码联系群众,以各种借口要求群众提供身份信息或进行资金转账,此类情况均为骗局,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形式向群众索要账户资金!
  
  在经过半个多钟头的劝解后,朱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接到的电话不过是一种诈骗伎俩,并表示以后坚决不会再轻信此类电话内容了,她感激地对民警说:“要不是你们及时到家,极力劝阻我的荒唐行为,这会可就给家中酿成大祸了,你们公安民警不愧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