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举行“百日会战”誓师大会 万人巡防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刘伟林 杨志前 吴小娟 编辑:李艳华 2013-06-24 23: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举行“百日会战压发案,万人巡防保平安”大竞赛活动誓师大会,长沙市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为方阵代表授旗。

  在浏阳市范围内开展的“万人巡防保平安”活动,主要以公安交巡警、专职巡防队为骨干,以义务巡防队、单位内保力量、平安志愿者组成巡防队伍。

大会结束后,巡防方阵从会场有序出发,深入各自责任区域开展治安巡防。

  红网浏阳6月24日讯(记者 汤红辉 摄影/刘伟林 通讯员 杨志前 实习生 吴小娟)今晚,湖南省浏阳市举行“百日会战压发案,万人巡防保平安”大竞赛活动誓师大会,由政法干警、公安民警、城管队员、治安巡防队员、平安志愿者等1200多人组成10个方阵,在该市浏阳河广场列队宣誓,共保平安。
  
  在会上,长沙市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为方阵代表授旗,浏阳市公安局、淮川街道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宣誓。随后,巡防方阵深入各自责任区域开展治安巡防。
  
  此次誓师大会是浏阳市在“百日会战压发案,万人巡防保平安”大竞赛活动全面铺开、初见成效的基础上,举行再鼓劲、再升温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认真落实“六个走前列”工作要求、深化平安浏阳建设、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自6月份开始浏阳市启动了“百日会战压发案,万人巡防保平安”大竞赛活动。
  
  浏阳市举行的“百日会战压发案”活动要求要深入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排查,全面澄清辖区内治安状况底数;开展出租屋“三治三防三优”专项行动,全面规范约束出租屋责任人申报登记信息等租赁行为,实行出租屋统一挂牌管理制度,以派出所和警务区为单位,分列编号台账,每户免费挂牌。
  
  同时,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集中整治,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开展多发性侵财犯罪整治、治赌缉枪打黑除恶专项整治、打击传销专项整治。
  
  曹立军介绍,活动开展20多天来,通过全面排查,严厉打击,大力整治,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按照“成立一个中心、完善两支队伍、落实三点要求、健全四项机制”的治安巡防工作模式,浏阳掀起了万人巡防保平安的工作热潮。
  
  目前,在浏阳市范围内开展的“万人巡防保平安”活动,以公安交巡警、专职巡防队为骨干,以义务巡防队、单位内保力量、平安志愿者为基础,以案件多发人群、区域、行业、时段为重点,全面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在浏阳形成了全面有效的治安巡防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