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3-06-25 00: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今天下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基本公共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停车场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增强紧迫感的同时,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普遍与重点工作的关系,通过深化改革,推进经济持续发展,让改革的红利更快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结合湖南实际,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住先行先试的机遇,积极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等6项国家级改革试点,并围绕正在推进的工作开展改革;要科学制定方案,明确进度和阶段性目标,分类指导,稳步推进改革;要调动地方和基层的积极性,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以示范引导带动整体改革。

  在听取了关于《湖南省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人民群众的要求、改革的重要方向。要认真履行职责,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职能分工;要努力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重点向农村居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倾斜,把好事办好。

  会议听取了“港洽周”组委会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此次“港洽周”组织有力,效果明显,成果丰硕,各级各有关部门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努力。当前,包括港澳在内的境内外投资者普遍看好湖南,对湖南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要充分发挥区位、人才、市场、产业发展等优势,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做好配套服务,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开放型经济和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等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湖南省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