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车抢夺被追得“丢盔弃甲” 警方根据护照锁定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君武 张桂林 编辑:刘飞越 2013-06-25 14: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6月25日讯(通讯员 周君武 张桂林)一临武籍男子刘某在湖南宁乡街头实施飞车抢夺后,驾驶摩托车疯狂逃窜,不过他这次遇到了一位更加“执着”的受害人,当时就被受害人追得“丢盔弃甲”,为了便于逃窜,他把自己的摩托车丢弃,他本人的护照以及抢夺所获的价值10000余元的黄金项链放置在摩托车尾箱内。宁乡警方因此确认了他的身份,并将其网上追逃。

  6月23日,刘某在逃亡2个多月后,潜回老家临武,被临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抓获。
  
  6月23日凌晨许,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李志军在工作中获悉一条重要情报:因涉嫌抢夺被湖南省宁乡县巡警大队追逃的刘某已经潜回临武,目前正在临武一家桌球室打桌球。获此情报后,李志军一刻也不敢耽搁,立马组织警力前往追捕,十分钟后,刘某被成功抓获。
  
  刘某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通过办案系统对其身份进行信息比对确认他系涉嫌抢夺被宁乡警方网上追逃的人员。
  
  经查,刘某,男,汉族,23岁,系临武县香花岭镇建设岭居委会人。2013年4月1日,刘某伙同同乡王某在宁乡县玉潭镇花明路大润华超市附近对一名胡姓女子实施抢夺,抢走一条价值10000余元的黄金项链。得手后,刘某疯狂逃窜,可他压根也没有想到受害人胡女士一边对其穷追不舍,一边大声呼救,动员了附近的群众也参与了进来。刘某被追的走投无路,只好丢弃摩托车,只身钻进一条巷子后才得以脱身。
  
  宁乡警方通过对刘某的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了刘某的一本护照和一条被抢的价值10000余元的黄金项链,随后刘某被网上追逃。刘某被通缉后,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6月22日,他觉得此事已经过去数月,应该风头而过,抱着侥幸的心理潜回老家临武,不曾想被临武警方抓获。
  
  目前,刘某已经移交给宁乡警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