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开锁套筒和套锁钥匙 相约到株洲盗窃电动车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亮 吴敏 梁飞舟 编辑:刘飞越 2013-06-25 16: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敏 刘亮 梁飞舟)汪某与李某(在逃)相约由湘潭去株洲偷窃电动车,在株洲市石峰区响石广场的超市、家具城等人流较多的地方多次下手,共盗窃电动车9台价值16870元。经巡防队员蹲守将汪某现场抓获。6月25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汪某依法批准逮捕。
  
  现年38岁的汪某系湖南省湘潭市人,曾在汽车运输公司工作,2003年下岗后一直无业。2013年4月份的一天中午,汪某在湘潭市建设路口遇到李某(女,约38岁),两人在聊天中提到株洲的电动车多,也比较好偷,即相约一起去株洲偷盗电动摩托车到湘潭来卖钱。几天后,两人通过网络购买了盗窃电动车的开锁套筒和4、5片套开电动车锁的钥匙。
  
  2013年4月27日19时许,汪某与李某相约在湘潭市建设路口碰头,两人会合后坐的士来到株洲市石峰区响石广场魔音KTV门口附近,经察看后,选定了一台蓝色珠江牌助力车,由汪某望风,李某用小套筒扳手把电动车后胎的车大锁扭开,和汪某一起驾车回了湘潭,由李某销赃后分给汪某200元。
  
  此后,李某与汪某约定,每隔两天的上午10点多钟就在湘潭的建设路口碰头,会合后即坐的士一起到株洲市石峰区的响石广场新一佳到围绕铜塘湾广场另一头的盛康宾馆这一带,看到有好下手的电动车就偷,两人按同样的手法先后偷电动车8台。
  
  经受害人报案后,公安巡防队员在石峰区响石广场附近停放电动车、摩托车较多的地方进行定点蹲守。2013年5月16日下午3:30许,巡防队员发现汪某在魔音KTV的进口处,蹲着用一个工具把一台电动车前轮的大锁撬开,然后坐上电动车,推着往新一佳超市方向走。巡防队员跟踪汪某到新一佳超市的公交站台旁时,将汪某当场抓获,连人带车扭送到了派出所。李某跟在汪某后面,见汪某被人拦下后,立即搭车逃走,目前尚在追逃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