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东江库区果树研究所入选省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跃华 雷文才 李建峰 编辑:刘飞越 2013-06-25 16: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6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跃华 雷文才 李建峰)6月24日,从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传来喜讯,资兴市东江库区果树研究所果树示范基地成功入选2013年湖南省“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
  
  “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由省科协、省财政厅从2010年起设立实施,通过“以点带面、榜样示范、以奖代补、奖补结合”的方式,在全省评比、筛选、表彰一批有突出贡献、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东江库区果树研究所是资兴市从事果茶基础科学研究、果茶新品种试验示范与技术培训的示范基地,自1986年成立以来,为东江库区6万移民实现产业转型做出了巨大贡献。该基地总面积3350亩,其中果茶试验示范基地650亩。是国家农业部柑桔及苗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优质柑桔生产示范基地,湖南省农村科普示范基地,郴州市农业科技推广普及示范基地。先后为东江库区移民培育出优质柑桔苗50万株、茶苗500万株。举办果茶技术培训班60期,培训学员3000人次。参加或主持完成科研项目13项,其中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郴州和资兴市级科技进步奖9项;选育的“东江脐橙”2003年获“中华名果”殊荣;研制的“东江楚云仙茶”获中国湖南(国际)第四届农博会金奖,1997年被认定为“湖南名茶”。
  
  2013年湖南省“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申报项目共有319个,经过网上申报、严格评审、网上公示,共有35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3个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20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14名农村科普带头人成功入选。该所果树示范基地以其显著的惠农实绩成功入选,填补了资兴市乃至郴州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入选省“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的空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