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家教中心“捐助湘西”支教队开展义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雯 编辑:刘飞越 2013-06-25 16: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雯)6月24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勤工助学家教服务中心(后简称“家教中心”)“捐助湘西”暨暑期三下乡支教队在岳麓山景区为“捐助湘西”活动进行义卖筹款。
  
  义卖人员共分为三组,分别于鸟语林、穿石坡湖及湖南大学校门三处进行义卖。由于天气炎热,义卖伊始,鲜有人问津,在义卖人员热情的呼喊和耐心的讲解之下,不少游客驻足捐款和购买,义卖效果渐入佳境。“像这种大学生献爱心的活动举办得很不错,我们应该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并为他们提供帮助,大学生举办这种活动也很不容易,我们更应该支持他们。”一位捐款的外地阿姨说道。
  
  “捐助湘西”全称为“捐助湘西贫困学子”义务支教暨大型爱心助教行动,是家教中心践行“尽心尽力回报社会”宗旨的两年一次常规爱心活动。“捐助湘西”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曾在07年邀请到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进行义卖活动。本次“捐助湘西——爱心之旅”义务支教暨大型爱心助教活动分为四个部分:支教、调研、捐助及普法。此次支教行动的开展时间暂定为7月14日至7月31日,教学地点定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保靖县葫芦镇米塔小学。
  
  本次岳麓山义卖共筹集善款953元,除义卖之外,支教队伍还将通过下寝募捐、摆点义卖、废品收集等方式筹集善款,所筹善款将全部捐赠给米塔小学及其贫困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