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旬男子教“解冻民族资产”骗术被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华 曾桂荣 编辑:康晓乔 2013-06-25 15: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6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孝华 曾桂荣)“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却有这么一个“老师”,教人家怎么用“解冻民族资产”的招数骗人钱财。2013年6月24日,被告人田某涉嫌“传授犯罪方法罪”被湖南武冈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五十好几的田某是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人,整日游手好闲,以诈骗为生。2007年下半年的一天,田某在一家饭店吃饭时,听到邻座谢某武、陈某兴(均已被判刑)在被人诈骗后,商量如何去找行骗的人要回财物,见是自己的拿手好戏田某便将骗子的骗人招数悉数告知二人。在博得两人信任后,田某又谈起所谓的“民族资产解冻”,见两人兴趣颇浓,田某便于当年春节正式收谢、陈为徒,向二人传授以“民族资产解冻”为名,骗取他人财物的具体手段。而后,谢、陈二人按照田某传授的方法,在武冈等地诈骗他人钱财共计八万余元。
  
  2013年3月27日,被告人田某被怀化市公安局抓获,3月28日被武冈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五条的规定:传授犯罪方法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