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外商“投资洼地” 世界500强128家在湘投资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周悦 阳欣荣 陈炎 编辑:杨洁 2013-06-27 08: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悦 实习生 阳欣荣 陈炎)德国大众在长沙投资120个亿,深圳华耀城在衡阳投资150个亿……一大批以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100强等为代表的大型企业正在湖南落地生根。

  6月26日,“投资湖南”集中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20天,包括台湾、香港在内的20多家外地媒体和湖南省级媒体记者将奔赴株洲、湘潭、娄底、衡阳、郴州等地,深入探究湖南的投资空间。

  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何报翔分析,湖南能够吸引大批的投资,得益于良好的发展态势、明显的区位优势、夯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投资空间。湖南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介绍,近年来通过改革行政审批制度,由分散式审批改为一站式审批等方式优化了投资的法制环境、服务环境和政策环境。

  在拉动湖南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出口、投资、消费”中,投资一直是主动力,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稳定在60%以上。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完成总投资2291.12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民间投资完成1398.67亿元,同比增长29.7%,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5.7%。一季度全省利用的外资29.99亿美元,增长了21.7%;实际利用内资733.62亿元,增长了16.7%。目前在湖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已经达到了128家,从2008年以来,共有80余家央企近300个项目落户湖南,涉及投资近1万亿元,到位资金近2000亿元。

  在新一轮招商引资竞争中,各地竞争的焦点已转移到投资软环境方面。信用环境、法制环境、人才环境、政府服务等方面的竞争已成为成功招商引资,特别是吸引国际一流大企业投资的关键因素。

  [相关链接]

  迎“洽洽”宁乡经开区一周铲平280亩荒山

  红网宁乡6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悦 实习生 阳欣荣 陈炎)6月26日下午,长沙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厂房内,一袋袋瓜子正在全自动化机械生产线上分装,这里日均产出60吨销往华南地区的瓜子。据长沙洽洽食品的总经理葛瑞华介绍,这是洽洽集团第一个全自动化生产线。

  宁乡经开区办公室副主任尹翔回忆:2010年年中,洽洽食品第一次来宁乡考察时,发现宁乡多是山丘类地形,基本否定了建厂意向。一周之后,经开区邀请洽洽食品的两位高管再来宁乡。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已经完成了征地拆迁、土方平整的280亩土地。洽洽食品当即拍板建厂。据介绍,宁乡经开区目前已经引进260多家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