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晃山林场入选省“百个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郭强 编辑:杨洁 2013-06-28 09: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西晃山(摄影:汪发国)

美丽西晃山(摄影:汪发国)

美丽西晃山(摄影:汪发国)

  红网麻阳站6月28日讯(通讯员 郭强)近日,笔者从麻阳县林业部门了解到,该县西晃山国有林场入选省“百个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全省共100个林场入选。

  走进西晃山林区,满目郁郁葱葱的树木映入眼帘。在这片绿色的海洋里,生长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其中林场境内有木本植物517种,属国家保护的珍惜濒危树种有银杏、楠木、中华五茄等。在珍贵树种中,厚朴种植范围最为广泛,具有较大的经济价值。

  这次成功入选省级“百个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将对进一步推动西晃山森林公园的观赏性,促进麻阳县珍贵树种的培育和发展,实现林农增收,林场收益。

  西晃山国有林场经营面积1922公顷,活立木蓄积量7.64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3.5%,林场内森林植被繁茂,自然景色秀丽,生态环境良好,国家级重点保护树种有银杏、楠木、中华五茄、南方红豆杉等。林场凭借有利条件,规划建设珍贵树种培育基地面积7百余亩,目前,已栽植香樟、桂花、银杏、楠木等多种珍贵树种百余亩,年底再续建6百余亩,到2014年建成全县面积最大的珍贵树种培育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