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站内顺手牵走苹果手机 视频监控帮忙锁定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雅莉 编辑:高芹 2013-06-28 19: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6月28日讯(通讯员 徐雅莉)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9岁,湖南省常宁市人)加油时偶然发现工作人员的手机放在加油机台板上而顺手牵羊将其盗走,考虑到本案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刘某盗窃手机的价值也刚达立案标准,根据宽严相济刑事政策,2013年6月28日,衡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无逮捕必要决定。
  
  2013年6月4日7:00,犯罪嫌疑人刘某驾驶一辆红色大货车到衡南县松江镇某加油站加油机边加水时,趁无人之机,将该加油站工作人员唐某临时放置在加油机台板上的“苹果”手机盗走。得手后刘某驾车至衡阳市区,并托人将该手机键盘锁解开。后经调取加油站内当天视频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当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刘某返回松江镇地段时,被公安机关截获,所盗手机和手机卡被依法收缴。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人民币2250元。
  
  衡南县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但考虑本案不同于一般的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的主观恶性明显较小,该案的社会危害性也小于其他盗窃案件,本案手机鉴定价值二千余元,刚过立案标准,盗窃数额较小,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认罪态度较好,又系本地人,在抓获过程中始终予以配合。为了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故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对该起案件作不捕决定体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有利于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减少对抗,促进和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