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积极应对强降雨 确保托口库区防汛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3-06-29 16: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6月27日,湖南省洪江市积极应对沅水流域托口上游大暴雨,全力做好托口电站库区防汛工作,由于措施及时得当,确保了库区防汛安全。
  
  当日,洪江市接到怀化市水文局预测预报,6月28日凌晨4时左右,托口电站将有一次较大洪峰过境。接到通知后,托口防汛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该市部分市委领导、库区移民包组单位负责人迅速赶到托口库区,与托口镇党委政府一起采取应对洪峰过境的措施和行动,做好防汛抢险的一切准备工作,尽可能减少洪水灾害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为确保安全度汛,洪江市防汛部门及移民工作组安排专人24小时密切检测水位,一有上涨就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同时,该市防汛部门利用广播电视、通讯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手段,向库区移民公布强降雨和洪峰到来的信息,做到宣传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移民工作组则未雨绸缪,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动员并帮助老人和小孩提前转移。
  
  28日凌晨4时,洪峰“如期而至”,平安过境,对托口库区没有造成任何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