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部来了“特派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彭雅惠 编辑:高芹 2013-07-01 08: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李伟锋 彭雅惠

  2009年,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决定在株洲设立分公司,投资建设大型生产基地。

  株洲市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将该项目纳入该市着力打造的“5115”工程,予以重点扶持。所谓“5115”工程,即株洲为推进产业升级、促进工业跨越发展而实施的重点工程。

  “市委书记和市长跟我们说,他们愿意当北汽株洲分公司的‘110’,企业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找他们反映。”现任北汽株洲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明对当年株洲市领导的承诺记忆犹新。

  最初,北汽集团只派了2个人来株洲开展前期工作。刚到株洲,这两位北方人既不认识株洲的路,也听不懂株洲话,更不知道到哪些地方找相关部门办手续。

  为此,株洲市指派了一位熟悉各方面情况的处级干部作为“特派员”坐镇项目部,为北汽落户株洲提供全方位服务:办厂所要办理的审批手续,只需北汽方面提供资料,其他跑腿的事,均由这位“特派员”代为办理;项目实施中,投资方有任何需求,只需要告诉“特派员”,接下来的事全由“特派员”协调和处理。

  要成立公司首先必须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通常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这一程序。但株洲市特事特办,早在北汽确定将来株洲建分公司时,就着手准备各种资料,市商务局多次向工商、税务部门咨询申报手续和要求。北汽株洲分公司正式办理手续时,“特派员”仅用了一天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