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小冬枣拉动万人就业 平均亩产值1.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开英 简湘 唐有科 编辑:刘飞越 2013-07-01 15: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日讯(通讯员 刘开英 简湘 唐有科)6月30日一大早,湖南省邵阳县郦家坪镇紫塘村村民王卫健就来到冬枣地里,与儿子儿媳一道忙开了。望着挂满枝头的枣果,他们在盘算着:“按照去年的价格,今年收入40万元不成问题。跟外出打工相比,既照顾了家庭,又多增加收入,划得来。”
  
  2008年,邵阳县移民局、郦家坪镇政府与“湖南玖一玉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公司负责种苗供应、技术指导和产品回收,在移民区试种“玉泉一号冬枣”,实施项目扶贫。每年请来公司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
  
  通过示范带动,移民区的非移民也跟着种植,使冬枣种植队伍迅速扩大。到2012年冬,郦家坪镇21个村、3868户农民、1万多人从事冬枣种植,总面积到达13000多亩。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户达到300亩,成了名符其实的“南方冬枣之乡”。
  
  郦家坪镇扶贫办主任唐有科告诉笔者,2012年,5000亩枣树挂果,平均亩产值1.2万元。王卫健等3户冬枣农户主动退掉了“扶贫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