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经信局局长袁某涉嫌滥用职权罪和贪污罪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美 谢宏云 肖君 编辑:刘飞越 2013-07-01 15: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7月1日讯(通讯员 谢宏云 曾美 肖君)6月25日,经湖南省洞口县检察院报请,洞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袁某涉嫌滥用职权罪和贪污罪被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1年11月,洞口县南水金属铸造有限公司(下称南水公司)法人代表张某(另案处理)向县经信局申报淘汰落后产能目标计划,该局未经认真审查,决定为南水公司申报,由于南水公司未符合申报条件,因此在邵阳市经信部门初审时未通过。然而,犯罪嫌疑人袁某在明知南水公司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为了单位可以从中收取好处费,不但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反而违反相关文件的规定,同意张某以弄虚作假的方式将材料进行修改后又重新申报,致使南水公司骗取2012年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资金139万元。洞口县经信局从中收取好处费15万元,袁某收受张某好处费6000元。
  
  2009年6月至案发前,犯罪嫌疑人袁某还利用职务之便,以单位开支为名虚开发票,侵吞公款10万余元,并收受多个项目资金企业贿赂。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