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索道中途“罢工” 135米高空“惊险”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何卿贞 编辑:高芹 2013-07-01 16: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个被成功“解救”的游客 图/何卿贞

  红网南岳站7月1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何卿贞)“亲爱的游客朋友,索道因机械故障,暂时无法运行,请您在吊厢等候,救援人员将第一时间让您安全着陆。”因机械故障,南岳索道无法运行,4名游客和2名乘务员被困离地面高达135米的吊厢中,焦急等待。与此同时,南岳索道运输有限公司救援队、公安、医疗、消防和交通等救援部门五分钟内赶赴现场,各就各位,展开了一场紧急大营救。

  在得知此次救援为史上最高、最难等情况后,地面救援指挥长立即启动高空降落救援措施。车厢内乘务员迅速打开车厢底部的救生窗,一名名紧系安全背带的“游客” 手拽、脚勾着地面救援人员拉紧的救生缓降器安全抵地后,医务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现场检查救治,并将受伤游客迅速送往医院,与此同时理赔工作一并展开。不到一小时,故障判断、报告、通知营救、高空救援、安抚护理到理赔等过程实施完毕,南岳索道高空应急救援演习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

  南岳索道从1995年开始运行至今已运送旅客超过400万人次,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据索道站负责人介绍,索道每年均要进行救援演习,此次实战索道演习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进一步检验了“四位一体”的联动救援机制和各救援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临机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