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主题座谈会 全市39万多名党员喜庆建党92周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李静 编辑:高芹 2013-07-02 09: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李静)昨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纪念日,长沙召开了以“立足本职当先锋,服务发展走前列”为主题的座谈会,激励和号召全市党员全面落实省委关于长沙“六个走在前列”的指示精神,在推进长沙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热潮中奋勇争先,奋发作为。来自区县、市直部门、市属企业、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以及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的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基层单位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会聚一堂,庆祝党的生日,共同展望长沙发展的美好前景。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主持座谈会。

  目前,长沙有基层党组织17423个,党员39万多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投身长沙“小康梦”、“两型梦”、“幸福梦”的宏伟事业中走在前列,担当先锋,展示了排头兵的风采。“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的方向就是要通过自己的真心付出与群众打成一片,密切党群关系,做到党群同心同向同力。”在昨日的座谈中,党的十八大代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国庆首先发言。随后,来自基层的9名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做法和经验,交流基层工作体会,为基层党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张迎龙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首先,要筑牢基石,服务领先科学发展。要始终把走在前列作为工作的目标定位,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国的竞争环境中去考量、去谋划、去实施,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筑牢长沙新一轮发展的基石,需要全市上下携手同心、并肩奋斗,要充分发动和依靠党的基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把力量凝聚到加快科学发展上来,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实现长沙“小康梦”、“两型梦”和“幸福梦”。其次,要深入基层,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要以改进群众工作为前提,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上下功夫,到群众最需要、工作最薄弱、情况最复杂的地方去了解情况、开展工作、推动落实;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基础,通过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尤其是努力满足群众在上学、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理要求,真正获得广大群众的信赖、理解和支持;要以创新服务方式为保障,着力构建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为主要依托的联系群众工作体系,以“说事”、“恳谈”、“调解”等为主要方式的工作体系。第三,要夯实基础,服务社会和谐稳定。要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加强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健全规范化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程水泉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以创建“五好”班子为抓手,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全体共产党员要积极投身“六个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不断强化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推进长沙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热潮中勇立潮头,大显身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