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 新建干道应设自行车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刘飞越 2013-07-03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随着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的加快建设,这两种简便灵活、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将日益回归城市交通生活。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湖南就推进全省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出台意见,将通过加快设施建设、严格占道管理、积极发展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等方式推进城市交通发展模式转变。

  此次出台的意见提出,各地要把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纳入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统筹发展,力争到2015年,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设施基本完善,出行环境明显改善,全省29个设市城市和50%以上的县城建成一定规模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分担率明显提升。

  意见明确,禁止占用步行道、自行车道停放机动车,因市政建设确需临时占道的,要通过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解决步行和自行车通行问题。同时,湖南还将积极发展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管理的原则,构建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网络,逐步提高自行车交通整体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