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块钱的风油精凭啥猛涨十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高芹 2013-07-03 09: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天一到,风油精几乎是人人一瓶,可很多细心的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这原本1元钱左右的“驱蚊神器”最近摇身一变要十多元一瓶了。那么贵得有意义吗?专家说“甭花那冤枉钱,一样的!”

  记者走访了长沙万和大药房、九芝堂连锁店、诺舟大药房等多家药房和连锁药店,最便宜的风油精9毫升2元钱,而最贵的6毫升要9.9元。1元到1.5元的风油精基本上看不到了,而贵的比较常见。大部分店员一听说买风油精,都会拿最贵的递上。

  记者对比了多种价位、多个厂家的风油精,发现成分均是一模一样,只是那些贵的风油精包装更加精致。

  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药师陈卫红说:“风油精的成分主要有薄荷脑、水杨酸甲酯、丁香酚等等,无有害成分。主要作用是止痛止痒、防头晕和晕车,清凉解暑。特别是牙疼可以滴上几滴在患处,会减轻疼痛效果。贵的和便宜的其实成分都是一样的,没必要花钱去买包装。”一般涂在太阳穴、被蚊虫叮咬的地方,但不宜涂在皮肤有破损的地方,还要避免接触眼睛与嘴巴。但不可多擦。体质或皮肤敏感者、孕妇、小孩以及内服都要慎用。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刘露 杨沁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