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集中清收单位及公职人员不良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开英 尹颖 小峰 编辑:刘飞越 2013-07-03 16: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3日讯(通讯员 刘开英 尹颖 小峰)7月2日,笔者从邵阳县清收办获悉,从7月1日起到9月30日止,邵阳县将全面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及国家公职人员拖欠银信部门贷款清收工作,力争完成清收任务1亿元以上。对在8月31日前还不能按时归还者,一律实行“停职、停薪、停岗,不提拔、不调动、不评先”政策。
  
  截止2013年5月底,邵阳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19.2亿元,不良贷款2.6亿元,行政事业单位和国家公职人员到逾期借款本息占10733万元、3093笔。其中行政企事业单位528笔、6422万元,行政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565笔、4311万元。
  
  为净化金融环境、打击失信行为、营造诚信氛围,邵阳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清收行政事业单位及国家公职人员不良贷款,做到应收尽收。
  
  这次清收工作的主要对象是在邵阳县各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房改办以单位名义贷款、个人贷款及为他人担保贷款、且未按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人民团体、其他单位以及国家公职人员。
  
  清收范围为2013年5月底前逾期未还清的贷款本息。对于凡在2013年7月16日前拒不还清贷(欠)款的公职人员,县清收办将会同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对其采取停职、停薪、停岗、行政告诫或诫勉谈话等切实有效的措施,并责令其所在单位负责清收。对2013年8月31日前还不能按时归还的,要将拖欠贷款行为录入人民银行个人诚信系统形成失信记录,拖欠情况在其所在单位和县内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布曝光,一律实行停职、停薪、停岗、不提拔、不调动、不评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