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就长沙市雨花区一临时仓库火灾作出指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冠文 编辑:康晓乔 2013-07-04 10: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长沙市雨花区一临时仓库于7月2日发生火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昨日作出重要指示:立即启动问责机制,并对事发片区私搭乱建、消防设施缺失等突出问题迅速进行集中整治,以铁的手腕杜绝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12时44分,雨花区黎托片区香樟东路与花侯路交叉口(长沙火车南站旁)的一木材仓库发生火灾,消防、环卫、林业等部门迅速集结,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奋力扑救,至当日17时许,火灾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经调查,事发仓库系当地村民违章搭建,地处城乡结合部,消防设施不完善,水源严重不足,一度给灭火带来极大困难。事发片区仓库连片,私搭乱建现象十分突出,堆放有大量易燃物品,今年以来已发生多起火灾险情。
  
  易炼红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一刻也不能放松。针对事发片区火灾险情不断的现状,要立即启动问责机制,对违章搭建者、监管不力者依法予以严肃追责,对事发片区迅速进行集中整治;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凡不符合消防规定的一律依法查处,切实杜绝安全隐患;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火灾事故为戒,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消灭安全死角,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