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9月“试骑”公共自行车 设站点50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康晓乔 2013-07-04 10: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朱炎皇)记者昨日从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了解到,九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一期工程计划投放自行车1000辆,设立站点50个,所有工作预计8月中旬完工,9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便捷
  
  家门口就有自行车
  
  每晚9时40分后,九华示范小区杉山安置区的公交车就没有了,这让经常加班晚归的莫师傅很不方便。令他高兴的是,九华正在兴建的这批公共自行车站点全面覆盖建成区域内企业、学校、安置小区、商品房小区及商业集中区域。
  
  莫师傅家门口的杉山公园人工湖的北面、西面,以及杉山欣益嘉超市,就设立3个站点。他笑道:“有了公共自行车,以后就方便多了。”
  
  “目前,50个站点中的46个站点已完成了管线预埋、浇筑等基础工作。”湘潭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李传皇介绍,下一步将进行锁具和后台的安装、调试,然后就可以投放公共自行车。
  
  据了解,九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一期工程去年12月完成项目招标工作,中标单位为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佳德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科技
  
  无链传动,三挡变速
  
  佳德兴公司设计生产的公共自行车外观靓丽,无链齿轮传动,内置三挡变速器,这与汽车的齿轮传动原理一致,解决了普通自行车在骑行中链条脱落的问题。它采用防刺轮胎,可调式座椅、套入式车铃和抗震铝合金车圈等一系列防盗及安全工艺,使用二次锁和指纹识别技术,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便捷性。
  
  此外,该车环保无油污,维护成本低,设计使用寿命超过十年。整车使用开放式车架,适合大多数人骑行。这些特点和优势使它成为湘潭首条绿色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指定用车。
  
  这批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后,由湘潭九华佳德兴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其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使用、收费方面将参照株洲,具体标准还在研究制定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