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辆公共自行车梅溪湖上岗 环湖十公里设7个租赁站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斌 彭周霆 郑柏华 编辑:康晓乔 2013-07-04 10: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梅溪湖首期200辆自行车投入使用。 通讯员 彭周霆 摄

  本报7月3日讯 对于喜欢骑行的市民朋友来说,炎炎夏日里又有了一个消暑、锻炼的好去处。近日,记者从岳麓区了解到,梅溪湖首期200辆自行车投入使用,环湖十公里的骑行道内设立了7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市民朋友们可随用随骑。

  200辆自行车7个站点任租赁

  作为首批“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城区”,梅溪湖此次投入建设的公共自行车系统,正是岳麓区打造的快速道路与慢行系统相结合,集地铁、绿色公交、环保电瓶车、公共自行车、船行系统于一体的绿色出行系统之一。

  首期投入的200辆自行车,环湖建立文化艺术中心站、喷泉广场站、银杏公园站、城市岛站、柳堤站、景观绿轴站、研发中心站7个站点,基本沿线等距分布,每站相隔约1.7公里,一圈骑下来约10公里。喜欢骑行的市民朋友可在任意站点租赁自行车,并在任意站点归还。

  骑行不怕“掉链子”

  梅溪湖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的公共自行车租赁,初步计划是象征性收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200辆自行车,从车身到轮胎骨架,由全钢板制造,钢板强度大,不易损坏。而自行车容易出现的“掉链子”情况,在梅溪湖的公共自行车上则完全不会出现,因为这些自行车全部无链条,踩单车的动力全部通过传送轴传送,遇到上坡下坡等路况,骑行者还可以通过自行车上的3挡变速器来控制调速。

  而为了更好的保障骑行者的安全,梅溪湖沿着7个站点开辟了专用的自行车道,这样就有效地将机动车与自行车分流,让骑行更加的安全。■记者 彭斌 通讯员 彭周霆 郑柏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