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与堂哥演“抢劫”双簧 侵占货运站22万余元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中奇 编辑:康晓乔 2013-07-04 19: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7月4日讯(通讯员 胡中奇)一对夫妻谭某强、彭某玲见帮公司经营货运站赚了钱,想据为己有,便演出了一场由妻子掌管站里的钱被抢走的苦肉计。2013年7月3日,湖南涟源市法院依法判决了这起职务侵占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谭某强、彭某玲、谭某军分别被判有期徒刑7年10个月,7年,5年。
  
  现查明:犯罪嫌疑人谭某强、彭某玲系湖南恒邦物流有限公司聘请的涟源货运站负责人和职员,均为湖南省邵阳县人,且俩人是夫妻关系。
  
  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间,犯罪嫌疑人谭某强通过与远在东莞打工的堂哥谭某军网聊,商议如何以伪造抢劫作案的方式抢走该货运站的现金货款。谭某军表示同意,谭某强又将此事告知妻子彭某玲,彭亦表示同意。2013年1月16日,谭某军从东莞赶来涟源与谭某强商量作案细节。
  
  同年1月17日晚7:30,犯罪嫌疑人谭某强借故修车离开货运站,并通过电话响一声的暗号告知谭某军,谭某军遂来到货运站,声称“抢劫”,要求彭某玲交出现金。在谭某军拨电话线的过程中,彭某玲认出打抢的是熟人谭某军,遂很配合地将当日的货款和保险柜的现金交给谭某军装进包里,并一起伪造将彭某玲绑在椅子上遭劫的发案现场。
  
  谭某强、彭某玲等谭某军携带抢劫的22.4万现金返回东莞后,马上向涟源公安机关报案称被抢走现金38万余元。2013年1月20日,经清算,恒邦物流涟源货运站尚有43.16万元货款未上交。
  
  涟源公安局在侦察中发现谭某强、彭某玲有作案嫌疑,同年1月21日,公安人员经传唤审讯,俩人供认了伙同谭某军以“抢劫”方式非法侵占货运站财物的罪行。同年1月23日,涟源市公安局赶到东莞将谭某军抓获归案,现场查获赃款16.38万元。同年2月,谭某强、彭某玲退赔赃款17.5万元,谭某军退赔5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