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打造千亿元级国家经济开发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敬林 编辑:康晓乔 2013-07-04 19: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常德晚报消息  “工业新城、城市新区、美好德山,这是常德经开区的‘中国梦’”。昨日上午,在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向绪彦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说。在发布会透露的常德经开区宏伟蓝图里,千亿元级国家经济开发区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一切顺利,将有望在2020年之前实现。

  常德经开区目前园区已有各类工业企业420多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15家,亿元企业30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世界500强投资园区的企业3家,形成了装备制造产业、电子和新材料产业、林纸产业、食品产业、纺织产业、医药产业等六大产业板块。今年上半年,全区共签约项目28个,其中工业项目21个,园区配套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7个,引进资金约67.65亿元。新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约2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分别是恒安五期项目、中联液压项目、大湖水殖项目、中小企业园B区项目、中锂锂电隔膜项目、大华机械项目、万路达物流园项目。今年上半年,常德经开区各项工业经济指数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2亿元,可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0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5.1亿元。

  常德经开区同时还加大了教育、环境、文化、安居等方面的投入,实施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共26个,总投资14亿元,其中工程投资7亿元。目前海德路一标、同德路二标已竣工,乾明路、长安路等路段建设进展顺利,善卷中路、乾明南路将于7月份开工。崇德中学主体工程均将在9月1日前基本完成,满足学校开学需要。防洪堤一期已完成主体工程,善卷文化广场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定于7月份设计开标。今年8月之前,全区1320套廉租房将全部入住。年底,全区公租房总数将达3518套,年内完成974户棚户区维修改造,新签约补偿安置协议2544户,切实改善经开区居民的住房条件。(记者 潘敬林 通讯员 罗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