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首次使用飞机防治小小松毛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开英 编辑:王津 2013-07-05 14: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7月5日讯(通讯员 刘开英 刘小虎)“配药、加注、起飞!”今天上午,随着飞防松毛虫程序的完成,邵阳县今年首次使用飞机防治小小松毛虫工作展开。
  
  今年4月份,邵阳县曾斥资100万元,采取人工防治方法,对全县松林进行了全面松毛虫防治。但由于当时阴雨天多,药液多被雨水稀释降效,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经县林业局统计,眼下,全县多个乡镇共计12万亩松林松毛虫危害较重。为有效遏制松毛虫患,保护林农利益及公益林面积,决定在第二代松毛虫羽化之际,进行飞防防治,以提高效果。
  
  本次防治药剂为仿生物、纯生物松毛虫专杀药物--阿维菌素和苏云金杆菌。它们高效、低毒,对人畜没有毒副作用,亦不会污染水源。
  
  为保证飞防工作有效开展,邵阳县从省科院请来了专家,对飞防作业进行现场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