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财政奖补集中连村建设试点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曹飞洋 编辑:王津 2013-07-05 15: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7月5日讯(通讯员 曹飞洋 唐朝典)7月2日,湖南省资兴市政府组织财政、农办、减负办、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单位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集中连村建设工作会议,正式拉开了资兴市财政奖补集中连村建设试点工作序幕。
  
  今年6月,经省财政厅批复,资兴市正式列为全省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集中连村建设试点县市。纳入资兴市本次集中连村建设试点的行政村共计10个,其中东江街道双溪洞片4个、兴宁镇6个。整个项目规划拟投入建设资金566万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500万元。目前,省财政已下达补助资金300万元,为顺利完成项目建设规划,该市财政本级专项配套了200万元用于集中连村建设。
  
  今年来,资兴市把集中连村建设工作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城乡环境同治以及建设“美丽东江,幸福资兴”的一个重要抓手。为切实有效推进集中连村建设试点工作开展,该市专项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集中连村建设试点工作的申报及组织领导。同时,由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集中连村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由市财政局牵头组织减负办、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深入东江、兴宁两个试点乡镇,对乡镇(街道)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试点村支书(主任)进行现场动员,安排落实试点项目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
  
  资兴市要求,两个乡镇的10个集中连村建设试点村,要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及市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群策全力,精心组织,确保在7月底前正式启动集中连村建设项目,11月底前全面完成试点村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