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农民开车窜至涟源盗石狮子还打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中奇 编辑:刘飞越 2013-07-05 20: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7月5日讯(通讯员 胡中奇)农民曾某、李某、陈某见盗窃石狮子能赚钱,利用凌晨贪睡的时机,伙同多人从新化县窜来涟源偷走邱家祖坟墓旁的石狮子,其中曾某为了帮助同案人逃脱还持棒打伤多人。2013年7月3日,湖南省涟源市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判处曾某有期徒刑3年3个月;李某犯盗窃罪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缓刑2年;陈某生犯盗窃罪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同时对上述三人各处罚金2万元。
  
  现查明:犯罪嫌疑人曾某、李某、陈某生均是新化县桑梓镇的农民,其中李某是农用车驾驶员。2012年8月8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兵(另案处理)纠集曾某、李某、陈某生等八人,携带杉树棒、尼龙绳等工具,搭乘李某贺驶的农用六轮车赶到涟源市湄江镇白石村盗窃石狮子。他们八人在白石村虎形山邱家祖坟附近找到一个躺在地上的石狮子。再用尼龙绳将石狮子套好打结,用杉木棒穿过绳结,抬到一陡坡处推下山,又用杉树棒搭桥滚至车箱内,将一个800斤重的石狮子(经鉴定为13000元)运到了新化农村藏匿。
  
  李某兵见还有一个重一些的石狮子没偷回去,再次带着曾某、李某、陈某生等八人于同年8月12日凌晨2时许坐着农用车赶到邱家祖坟来盗运。他们用尼龙绳套好去抬时,石狮子从尾座处断为两截,又小心翼翼把断了的石狮子(经鉴定为5000元)抬上了车厢。正当他们开着车子准备回新化的时候,白石村的村民邱付南、邱十爱到山上去查看石狮子不见了,邱付南下山寻找,邱十爱打电话要邱和宗赶到公路上去拦截。
  
  当李某驾着农用车行至白石村一岔路口,被邱和宗驾驶的洒水车拦住。李某兵、曾某、李某、陈某生等八人见状下车逃跑,其中陈某生被赶来抓贼的邱和宗、邱付南、李国元三人拦住,曾某为了救出陈某生,手持杉木棒打倒邱付南,还用石子掷投打伤了邱和宗、邱付南、李国元等人。曾某与陈某生乘机逃脱,与其他人往娄底等方向逃去。经鉴定,邱和宗构成轻伤,邱付南、李国元构成轻微伤。
  
  2012年8月2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生到涟源湄江派出所自动投案,涟源公安机关根据陈某生的供述,对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曾某、李某先后被新化公安机关抓获交给涟源警方处理。其余5人正在被涟源市公安机关追逃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