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男一女“丢钱”设圈套 六旬老人想分钱反被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编辑:刘飞越 2013-07-05 20: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7月5日讯(通讯员 刘慧)故意在地上掉钱,然后以“见者有份”为由分钱,最后使计诈骗钱财。7月2日,湖南省炎陵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邓某、王某提起公诉。
  
  2013年4月20日10时许,湖南祁阳人邓某、王某伙同郑某(在逃)、丁某(女,另案处理)开车窜至炎陵县霞阳镇,见60多岁的陆某在路上行走,邓某等人便故意将事先准备好的一包假钱掉在地上,当陆某经过这包“钱”时,丁某立即迎面走上去,捡起这包钱,陆某见状便上前搭讪,丁某称要将“捡到的钱”的陆某私分,将陆某骗上邓某、王某开来的小车内。
  
  后邓某以丢失公司的钱为由,要求丁某和陆某将身上及家中的钱和银行卡、首饰等拿出来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丁某假装从家里取来两张银行卡交给邓某,一时糊涂的陆某也从家里拿了2000余元现金、四张定期存折、一对金耳环、一个金戒指、一条金项链交给邓某。邓某以每取10000元给1000元利息为诱惑,骗得陆某先后从三银行取出现金40000余元,并将其与从家里取来的现金和首饰放在一起,后被调包。邓某以带丁某去公司“作丢钱证明”为由,将调包后的塑料袋拿下车藏起来,并要求陆某下车守好。尔后,四人驾车潜逃至祁阳县,并将诈骗钱财分赃。

  案发后,邓某、王某于2013年5月15日投案自首,并积极退赔,被骗现金、黄金首饰已全部发还给陆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