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工学院“新青年”德育实践团队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喆 罗雨婷 编辑:刘飞越 2013-07-06 11: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6日讯(通讯员 杨喆 罗雨婷)7月5日下午,湖南农大工学院2013年“新青年”德育实践团队举行启动仪式。团队于7月6日上午启程前往怀化辰溪围绕“奉青春,服三农,实践红,铸就中国梦”的主题进行实践活动。
  
  此次“新青年”实践团队以“普及农民科普知识和新农村调查”为题开展深度调研,同时进行支教。在活动期间,全体成员将入家入户,发放农业科技、健康知识、红色故事传单、为农民播放农业科普视频及电影,对农村进行科技文化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团队为当地小学生准备了:歌曲学习、体育游戏、短文背诵、读书活动等授课内容,旨在丰富儿童暑期生活,为农村儿童带去新理念,提高德育风貌。此外,团队还将就调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团队的实践时间将为期十天,希望通过有效探索,能切实提高农民农业产值,丰富农村儿童的暑假生活,建立起一个完善的支教调研体系。同时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对中国梦的认识以及适应和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道德修养、文化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