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理学院“阳光绿园”团队赴常德开展暑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 马敏 马玉玲 编辑:刘飞越 2013-07-06 11: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6日讯(通讯员 马敏 马玉玲 戴震)7月5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阳光绿园”社会实践团2013年暑期赴常德汉寿朱家铺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三教学楼启动。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团队分为三个小分队开展活动。第一组以“我的中国梦,走读湖南美丽文化乡镇”为主题,围绕民风之美、生态之美、建筑之美、规划之美、工艺之美、和谐之美等方面展开调研,发现乡村之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第二组以“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为主题,围绕当地水资源保护及生态旅游发展与城镇现代化进程的结合进行调研。
  
  第三组以“我的中国梦,彩虹人生”为主题,针对当地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心理等生存状况进行调研;通过举办留守儿童捐助仪式、电话心连心、留守儿童进校园等活动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帮扶;运用新媒体积极构建宣传阵地,呼吁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促进“关爱留守儿童”长效机制的形成;调研并总结,为当地政府提供有效数据,便于其开展更多的社会救助及出台相关政策。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会持续10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