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彩虹桥出现重大安全隐患已封桥体检

来源:红网-长株潭报 作者:欧亚琦 编辑:杨洁 2013-07-06 14: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彩虹桥下的护坡已滑坡,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维护,滑坡将会影响到大桥的桥墩,进而影响到整座大桥的安全。



彩虹桥下,已设置一块提醒滑坡的警示牌。 本报记者邓昊摄

  红网株洲7月6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欧亚琦)昨天上午,株洲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对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位于沿江路的彩虹桥出现了重大安全隐患。目前,为了保证株洲市民出行道路安全,株洲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彩虹桥进行封闭,市民需要绕道通行过河。

  株洲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总工程师陈再良告诉记者,此次彩虹桥出现的重大安全隐患,主要是由于白石港河床沙土不稳定,加之前段时间的大暴雨,泥水冲刷导致白石港河道彩虹桥附近河堤坍塌。而河堤坍塌之后,又带动了彩虹桥桥墩处堆坡坍塌形成。如果桥梁不进行封闭,继续承重的话,可能造成安全事故。因此株洲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昨天下午封闭了该桥梁。

  由于此次出现的安全隐患比较重大,陈再良表示,目前株洲市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已派专员到现场进行进一步勘察。随后桥梁专家也会到达现场,对彩虹桥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后,制定出一套解决方案。

  在重大安全隐患消除前,彩虹桥将一直封闭。市民如果想要从白石港经过,需要绕道建设北路或人民北路。

  据了解,在2009年进行的一次桥梁检测中,彩虹桥被确定为危桥,出现了护栏开裂、钢筋锈蚀、桥梁梁体渗水等病害情况。但由于该桥主体结构未出现问题,加之桥梁位于繁忙路段,因此彩虹桥一直在进行服役。为了减轻桥梁压力,2012年5月初,株洲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彩虹桥上设置了限高龙门架,限制大型车辆通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