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兴大道南延线年底通车 长沙县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打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刘飞越 2013-07-08 08: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兴大道南延线将通过新港大桥连接 梨街道与黄兴镇。 章帝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周游)双向六车道、全线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80公里的黄兴大道南延线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长沙县南北交通大动脉将打通。昨日,记者从项目部获悉,黄兴大道南延线预计在9月底全面完成路基工程,10月开始路面工程。

  黄兴大道南延线途经

  梨街道与黄兴镇,北起机场高速公路  梨互通与黄兴大道交叉八字槽门中心环岛,南至黄江公路。道路全长5.952公里,总投资概算5.75亿元,路幅宽度38米,道路规划控制红线宽度为60米。与采用二级公路标准的黄兴大道北延线不同,黄兴大道南延线将按照市政道路标准建设。

  由于黄兴大道南延线下穿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浏阳河特大桥。为保障客运专线的运行安全,道路下穿工程采用钢筋混凝土整体U型槽分两幅下穿通过,既起到防撞作用,又可以减少开挖深度,同时降低车辆行驶中对周围桥墩的影响。目前U型槽已完成过半,预计下月完工。

  黄兴大道南延线是形成长沙县交通“八纵十六横”骨架网络的重要干线之一,将与黄兴大道北延线连为一线,成为长沙县“南工北农”产业布局的重要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