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恶意透支信用卡 老板无力还款被拘留

来源:红网-湘潭晚报 作者:赵明 编辑:高芹 2013-07-08 15: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杨建文)雨湖区的王某本是个小老板。他说,当年“自己一个人赚钱,可以轻松养活一家人”。然而,2009年他的生意受到巨大冲击,导致流动资金短缺。

  昔日风光的老板,沦落到生活费短缺,好面子的王某想到办信用卡套取现金解燃眉之急。随着信用卡的欠款越积越多,为逃避还债他远走他乡。7月7日,雨湖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王某刑事拘留。

  王某在2010年就进入了警方视线。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王某在2009年2月办理了一张信用卡,“起初消费还款都很正常,偶尔没有还款也算正常。”工作人员以为王某只是事情多忘记还款,但随着欠款累计数目越来越大,银行发现不对劲了。

  “到2010年6月,他已经透支了11493.7元,可我们无论电话催缴还是上门找人都无功而返。”银行方说,起初催缴时王某还敷衍一阵,表示马上就还,但不久王某的手机销号,公司名存实亡,人也消失了。

  中山路派出所接到银行报案后,四处寻找王某的下落,但每次都扑空。

  近期,长沙警方通报,王某在高桥大市场出现。民警将他抓获后,移交给湘潭警方。

  7日,被关押在看守所的王某面容憔悴,“为了躲债,东躲西藏,才透支1万多元,没料到后果如此严重。”他告诉民警,自己去过外地躲藏,但为了生计不得不回到湖南,靠帮人拉业务生活。

  目前,王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