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桂花园乡全力抗旱保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钢 李哲 单衍华 编辑:王津 2013-07-09 11: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区站7月9日讯 (通讯员 李钢 李哲 单衍华) 7月份以来,怀化市洪江区天气进入“蒸馒头”阶段,连续高温天气使得田里的土地开始干裂。7月8日,笔者走在洪江区桂花园乡的田间地头不时听见在地里干活的村民在抱怨“土地干裂了哟,乍办哦,本还指望今年有个好收成,现在能不亏损就不错了哟!”笔者看到该乡的水稻田、菜地干裂情况比较严重。

  “你们看,乡干部帮咱们抗灾来了!”笔者随着村民手指的方向看去,一群人拿着抽水机、锄头、文件夹等相关设备及资料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干裂严重的村民抗旱。

  笔者找到抗旱现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该乡党委书记俞彬在得知辖区受灾情况后立即组织乡干部群众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抗旱,不仅提供抽水设备采取抽水灌溉抗旱外,还请了专业的农业抗旱技术人员利用闲暇时间对该村村民抗旱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农业知识辅导,有效的帮助农民提升了科学抗旱的意识,确保该乡稻田正常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