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自批借征地补偿款给村民救急 五名村干部被判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恒 徐洁琼 编辑:刘飞越 2013-07-09 15: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7月9日讯(通讯员 李恒 徐洁琼)湖南省宜章县车湾村一村干部肖某在担任该村11组组长期间,因私自将征地补偿款借给村民救急,经宜章县检察院提起公诉,2013年7月8日,宜章县法院一审以挪用资金罪判处肖某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缓刑三年。
  
  2011年7月,宜章县车湾村一村民肖某某儿子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救子心切的肖某某找到村干部肖某请求借出该村一部分征地补偿款用于其子的抢救治疗费用,想到这是人命关天的事,肖某立即找到共同负责保管这笔征地补偿款的另外四名村干部(均已被判刑)协商此事,经共同商量后,在未征得该组村民同意的情况下,肖某等人擅自将24万元征地补偿款借给了肖某救急。

  2013年5月22日,宜章县检察院以肖某涉嫌挪用资金罪向法院提起公诉,鉴于肖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主观恶性小,且本案挪用资金亦已全部返回,未对国家、村组造成损失,法院遂从轻作出以上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