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喷完除草剂48亩烟苗发黄枯萎 工商出面获赔偿

来源:红网 作者:贺任穷 胡文学 编辑:刘飞越 2013-07-09 15: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7月9日讯(通讯员 贺任穷 胡文学)7月8日,湖南省桂阳县工商局历时三个月成功调解一起农资纠纷。
  
  4月7日上午,泗州乡烟农阳某向该局投诉,称自己于3月4日在县城某农药经销商购买了100瓶乙草胺除草剂。按经销商介绍的方法使用,40多亩烟田中的烟苗叶片发黄,甚至枯萎,要求经销商赔偿损失。
  
  接投诉后,桂阳县工商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县农业局人员、经销商一同赶赴泗州进行现场调查。据农业局工作人员初步判定,阳某承包的烟田有48亩烟苗生长明显滞后,叶片周围发黄,甚至枯萎,疑似使用乙草胺除草剂引起,需要立即重新移栽。阳某当场情绪比较激动,桂阳县工商局工作人员对阳某耐心安抚,促成阳某与经销商达成了先补救、再谈赔偿的共识。由经销商先行垫付购苗款等前期费用,桂阳县工商局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县烟草局,当天下午就为阳某订购到烟苗,尽最大限度地减少烟农经济损失。
  
  事后,投诉人阳某和经销商对具体赔偿金额一直争执不下。桂阳县工商局工作人员从4月下旬开始多次找阳某或经销商个别谈话,并在阳某和经销商的空闲时间先后3次组织双方协商,最终在7月8日促成双方调解协议,在不计算前期支付的购苗款等费用的条件下,经销商一次性赔偿阳某21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