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农科所牵手江西农大 为株洲现代农业升级培养复合型人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联明 编辑:高芹 2013-07-09 17: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报道  7月8日,在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组培室里,数十万株“东方百合”幼苗喜迎佳宾。当天,该所与江西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成为该校的研究生创新和实践基地,双方将共同培养一批复合型人才,其中部分人员将留在株洲,为我市现代农业的升级、转型提供智力支持。

  根据协议,市农科所将成为江西农大细胞生物学研究生及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基地、实践基地,由所里的博士、高级农艺师担任江西农大学生实践期间(1年)的导师,对学生参与的科研项目进行检查、评估,安排、指导学生撰写学术报告和科研论文,对学生的实践能力、技术水平等进行鉴定等。

  成立50年来,市农科所共选育通过各级审定的农作物新品种58个,有54项科研成果获得各级奖励,是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院校的“产学研基地”,还先后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越南)越华公司、菲律宾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进行抗虫转基因育种、种质资源利用研究、品种交流等。 (记者 钟联明 通讯员 杨文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