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日后湖南省高温升级 局部最高气温将接近40摄氏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尹婷 编辑:杨洁 2013-07-10 08: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9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尹婷)七月酷暑,没有最热,只有更热。气象预报称,10日后,全省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升级,湘东、湘北局部最高气温将接近40摄氏度。

  已是小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也马上要开始了。本周六,也就是7月13日,我们将进入“初伏”,一直要等到8月22日伏天才会结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尤其是10日后,全省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摄氏度左右,湘东、湘北局部将接近40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晴热高温期间火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城市、森林火灾;由于天气炎热,紫外线强,请注意尽量减少高温期间的户外活动,预防中暑和晒伤;加强高温期间的水、电调度,保证供给;加强蓄水,防御作物干旱;有孩子的家庭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防范孩子私自下河游泳发生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