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编辑:王津 2013-07-10 11: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刘淑兰)近日,记者从宁乡县炭河里遗址管理处了解到,为了贯彻国家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方针政策,促进炭河里遗址保护、展示与利用,使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地方民众,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启动申报。

  炭河里遗址位于宁乡县西部沩山风景名胜区内,遗址本体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经国家文物局批准,通过考古发掘,炭河里遗址发现了西周大型宫殿遗址7座,出土了商周时期近400件青铜器及大量的陶器、玉器和贵族墓葬,其中更有国家特级文物、被誉为青铜国宝的四羊方尊。遗址2004年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目前,宁乡县炭河里遗址管理处编制的《宁乡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和《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材料》近期将按程序上报国家文物局审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