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骗子的妻子被骗“保释金” 没料到办案人员是骗子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迎胜 编辑:刘飞越 2013-07-10 15: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迎胜)7月9日,骗取在押犯人家属钱财的周某涉嫌诈骗一案开庭审理。法庭上,周某道出了肺腑之言:都是赌博害的人。
  
  家住湖南株洲的周某,29岁,高中毕业后,在社会上染上了打牌赌博的不良习惯,甚至借高利贷赌博,为此欠下不少债务。2010年,经过公务员招考进入公务员队伍后,并没有因些而有所收敛,仍到处借钱打牌,债越欠越多。
  
  2011年10月,周某在本部门办理一起诈骗案中,了解到劳教人员罗某的家属情况。此时正好被债权人要债催得急,为解这一燃眉之急,周某灵机一动,认为罗某是职业骗子,正好可以弄点其家人的钱“应急”,对此不会有一点心理负担。于是打电话给罗某的妻子称:“我可以把罗某从劳教所里保释出来。”罗妻经过再三询问,为了核实周某所言真假,专程从广东来到株洲,证实了周某的真实身份后,放心地交给其12000元“保释金”。
  
  2012年4月,迟迟不见“保释”效果的罗某妻子再次到找到周某,周某以各种原因推脱,并且以还需要“打点”为由,再次从罗某妻子骗取1500元。
  
  直至罗某期满释放时,发现自己昔日四处骗人,家属却在自己身陷牢中时被骗,大为恼火,罗某怒气冲冲地拨打110举报了周某的诈骗犯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