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计生奖扶提标扩面启动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宁 编辑:王津 2013-07-10 15: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分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谢宁 分站通讯员 杨周捌)7月8日,中方县举行奖扶提标扩面启动仪式暨“7.11”世界人口日文艺汇演,县领导陈宝林、袁文明、潘存金、吴晨光出席仪式,县计生协会长、计生局局长及受邀市计生委副主任赵绍波等人一同出席。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表彰了25名生育关怀、奖扶和特扶代表。随后,副县长潘存金及受表彰的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方县计生奖扶提标扩面计生惠民政策正式启动。据悉,该县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落实了奖励政策,取信于民,推行了救助制度,造福于民。一是购买养老保险,使之老有所养;二是缴纳新农合金,使之病有所医;三是开展生育关怀,使之困有所帮;四是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使之险有所保;五是奖扶提标扩面,使之更得实惠。今年,已办理优惠证11000本,为9083户“两户”家庭免缴新农合金105万元,为4364户两女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13.3万元,为413户计生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44万元,独生子女保健费增加及奖扶提标两项合计82万元。一大批受奖扶的计划生育群众言传身教、现身说法,引导和激励了更多的群众树立“少生优生”科学文明的生育观,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政策。

开场歌舞《和谐大家园》

群众咨询计生政策

  文艺汇演异彩纷呈。大型歌舞《和谐大家园》拉开了序幕,人口计生局表演的大合唱《三十年计生风雨计生人》、计生微剧《一张保证书》、《女儿也是传后人》及配乐诗朗诵《计生赞歌》等节目从不同侧面宣传了当前的计生政策法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讴歌了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果,大力弘扬了少生优生、优育优教的婚育新风,让在场观众在欢乐、祥和中受到启迪和教育。

  演出现场,县计生工作人员还向到场的群众免费发放了计生宣传册及药具,受到了群众的喜爱。

  受表彰的计生关怀代表、县计生局及其下属服务站全体干部职工、县直机关单位代表、22个乡镇计生工作人员、中方镇及其所辖村(居)所有干部以及普通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和观看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