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年芷江县委议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唐维 覃莉 编辑:王津 2013-07-10 16: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新店坪小学附近查看规划图

实地查看城南小学现状

会议现场

  红网芷江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唐维 覃莉)7月8日,县委议教工作会议在芷江一中召开,曾佑光、吴飙、李仕忠、彭清洪、汪洪等县领导出席议教工作会议,教育、财政、建设、粮食、发改、规划、一中、荷花池小学、城南小学、新店坪小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仕忠主持。

  曾佑光一行,冒着酷暑,当天先到新店坪小学、城南小学、荷花池小学、一中查看了实地情况,了解了学校改扩建的规划。

  议教工作会上,县教育局局长唐非汇报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包括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一中、城南小学、荷花池小学、新店坪小学、新店坪镇、规划站、建设局、国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均纷纷发言,或对现状进行阐述,或对相关问题给予建议。

  县委书记曾佑光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面貌焕然一新,教育规划不断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教育民生不断改善。教育系统和谐稳定,成效不断凸显,特色不断呈现。但也存在着学位严重不足、安全亟需加强、教育管理有待提高、投入尚待增加等困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支持教育发展,进一步完善教育规划,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改善教育环境。随后,曾佑光对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亟需解决的具体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复解答。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飙表示,要将教育规划地预留出来;在校车问题上,要下大力度,更好地借鉴“溆浦模式”;交警部门要管好进学口、进学路,使之常态化;学校应继续搞好学生的教育工作;要努力用感情、用好待遇留住优秀教师,在全县上下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李仕忠、彭清洪、汪洪、白云、曹东方等县领导一一发言,表示要科学安排好教育布局,科学确定好建设选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履好职,维护好学校秩序;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奖励力度,不放松对学生的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