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民委调研组到芷江县碧涌镇调研民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婷 编辑:王津 2013-07-10 16: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先文一行在碧河村文化展览馆参观侗家民俗用品

国家民委一行察看碧河村寨规划图

调研组一行在察看碧河村吊脚楼

  红网芷江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杨玉婷 通讯员 李正河)7月9日下午,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李文亮一行在湖南省民委副主任赵仁秀、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开凤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芷江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乡镇—碧涌镇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飙、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大新及碧涌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在镇政府会议室观看了碧涌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录片,随后来到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碧河村进行实地调研。

  李文亮等人体验了侗家传统拦门酒仪式,品尝了侗家长桌宴,并参观了碧涌镇北侗文化展览馆、洋溪塘吊脚楼群,调研组对当地侗族民居的保护与改造、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汇报,调研组对碧涌镇近年来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碧涌镇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工作过程中,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成效显著,已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建工作模式,呈现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族特色浓郁、少数民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李文亮表示,希望碧涌镇抓住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的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调动社会力量,整合资源,多倾听群众意见,发挥党员群众作用,加大对特色村寨的资金投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特色村寨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