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暑期高校志愿者支教活动欢迎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夏文娟、汤婧婷 编辑:王津 2013-07-11 17: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夏文娟 汤婧婷)7月10日,赫山区启动暑期高校志愿者支教活动。在这个暑假,8支支教志愿服务队将到赫山区已经建成的8乡村少年宫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及支教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音乐、舞蹈、美术、剪纸、书法、棋艺等课外辅导课程,还将带领留守儿童开展游艺活动,积极进行心理疏导,不断丰富和提高孩子们的课余知识和动手能力。

  有为了更好地关心和服务农村青少年的发展,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赫山区今年财政安排300万元,在每个乡镇建成一座乡村少年宫,目前已经建成的有泥江口镇中心学校、八字哨镇中心学校、千家洲中学、腰铺子学校、新市渡镇中心学校、谢林港镇中学、沙港小学等学校的乡村少年宫。为充分发挥青少年宫的作用,赫山区团委联合区教育局组织了今年的暑期高校志愿者支教活动。通过主动对接,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8支高校志愿者队伍踊跃参加了这一活动。

  高校志愿者支教与乡村少年宫建设结对合作的模式,既为高校志愿者的社会实践活动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也为农村青少年、留守儿童争取了更广泛、更优秀的社会教育资源,共同牵手留守儿童奋力实现“青春梦”、共圆“中国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