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振华 编辑:王津 2013-07-11 17: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振华)7月3日,赫山(高新)征兵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铭,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刘鄂喜出席。

  今年征兵工作时间较往年提前3个月,共分为5个步骤组织实施:1、7月10日前,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征兵工作任务;2、7月11日至31日,开展征兵宣传发动,组织体检、政审业务培训,抓好体检站设置,完成应征青年报名、目测、初审、初检等工作;3、8月1日至10日,组织应征青年体检和条件兵市复查工作;4、8月11日至9月4日,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走访调查,按规定组织合格人员复查,协调有关部门择优定兵;5、9月5日至31日,组织新兵交接起运,进行征兵工作总结。

  2013年度征兵工作开始时间由冬季提前到夏秋季,为多征集大学生入伍创造了条件。按照上级部门规定,今年赫山区大学生入伍比例不得低于25%,原则上不再征集初中生。

  刘鄂喜首先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了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他强调,各级要坚持以习主席“强国梦、强军梦”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顺利推进征兵改革,加强领导、转变观念、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王兆铭指出,调整征兵时间改革,开通了由“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有利于改善兵员整体结构和素质,是提高军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的实际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唱响参军报国的“主旋律”;突出征集主题,打赢大学生征兵的“主动仗”;要强化政策配套,用好政策激励的“倍增器”。与往年相比,今年征兵时间提前了3个月,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检查督导,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征兵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